2007年2月20日星期二

怀着急切的心情迎来了老狼的个人第三张专辑《北京的冬天》,回想起95年我还是一懵懂的少年,狂迷着老狼和高晓松领衔的校园民谣风潮。。。。。老狼(流浪歌手的情人、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模范情书)、郁东(露天电影院)、沈庆(青春、岁月)、丁薇(上班族)、李晓东(欢乐英雄)等人的低吟浅唱如今依然耳熟能详,记录着我的初恋的醉人岁月和无忧无虑的初中生活;98年老狼的《恋恋风尘》《蓝色理想》《来自我心》《音乐虫子》、特别是他与叶蓓合唱的《青春无悔》激起了我对于大学生活的无限向往,以至于不后悔成为了我的口头禅,同时也因此得到了第一把木吉他;02年在经历了动荡的、不可重复的四年大学生活后,我回到了父亲的家乡,继续着求学的生涯,对于爱情、对于大学生活、对于理想也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老狼的《晴朗》、《虎口脱险》、也竟然如我的平和的心情一样如期而至,舒缓的唱出了他当时的人生感受。。。。又是五年过去了,老狼在北京的冬天那灰白色调的却又让人感觉到温暖的小路上向我们走来,长发依旧飘飘,眼神依然平和而忧郁。。。。。而在他的身影中,我也依稀看到了这十二年走过来的自己。。。。

没有评论: